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精髓,悟真经—管工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I love AHUT》校庆主题手绘漫画受校友点赞
2018-09-26 21:10  

近日,一组题为I love AHUT(《我爱工大》)的手绘漫画在校庆期间受到了在校师生们和校友们的关注,尤其受到了校友们的点赞。

学生手绘漫画庆校庆

“刚来到安工大,郁郁葱葱的校园,身穿红马甲热情接待的志愿者,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今年正好是我们学校校庆60周年,所以想用我喜欢的绘画,定格我与安工大初遇的美好时刻。”主题漫画《I love AHUT》的作者是一位来自管工学院的17岁新生王明俊,谈到绘画的初衷时她说。

从暑假拿到录取通知书、学习使用“一卡通”、开学报到、军训,还有校庆期间的校园……未受过专业的绘画训练,王明俊凭着兴趣爱好画画,描绘入学点滴生活,表达着对工大的爱。漫画整体线条简单,但基调轻松活泼,截取的片段浓缩了新生初步踏进大学校园时激动与忐忑的心情,同时巧妙融入了我校校训等诸多元素,展现了丰富多姿的大学生活。

校庆主题漫画受校友点赞

正值校庆期间,手绘漫画在学院的微信平台发布后,受到了学院校友们的关注。“这些漫画让我又想起了我的大学校园。祝母校60周岁生日快乐。”“母校60载砥砺前行,才迎来今朝的春华秋实!”校友们在微信平台上纷纷转发、评论,共同回忆美好校园,并由衷地献上对母校60华诞的祝福。

继手绘浪潮掀起后,新生胡寒霖同样绘制了系列作品,为庆祝学校60周岁生辰献力。作品以黑白线条勾勒,配色渲染,将对母校的情感诉诸笔端,勾起了集体师生、校友的温暖记忆。诸多校友表示,手绘漫画的出现,带领着安工大人重温了母校历史,汲取到母校历代开拓者、创新者、传承者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校友同聚庆祝母校60华诞

校庆期间,管工学院联系并接待了来自全国的近30名返校校友。校友们共聚学院,与学院老师们一起畅谈回忆昔日里美好的大学时光,为母校、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同时,为做好校友接待工作,学院组织安排校友们参观了校书画展、校园等,并邀请校友召开了“职业幸福课”讲座,搭建了校友与学院师生交流互动、凝心聚力的平台。

(撰稿人:钱慧敏、万媛媛;审核:汪春胜)

关闭窗口
学工部 | 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宣传部 | 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