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精髓,悟真经—管工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榜样·资助优秀模范生】鲁礼菊
2018-04-17 20:02  

鲁礼菊,工业工程142班学生,现任科协科技综合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在大一时,她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大一下学期被评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第29期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目前成为一名发展对象,并参加培训。她时常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出生在农村的孩子都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格,更有着顽强的毅力,自强的性格。她说,很荣幸她出身在农村,更幸运的是,她不是一个例外,也有着这种自立自强的精神,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务实创新。坚信越努力,越幸运,道路坎坷,前途光明,人生因奋斗而精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类文体、公益活动,科技创新创业比赛,不断挑战自我,丰富生活。无青春,不折腾,她,在路上!

她回忆道,大一时学校开设了创新课,记忆犹新的是每日一设想,最喜欢的要数和朋友分享对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点点滴滴产生的奇思妙想,并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制作小发明。

学校开展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比赛,在老师的动员和兴趣的驱使下,她积极地和同学组队报名参加比赛,尝试没做过事,挑战自我,紧接着就忙着写策划书,找指导老师,查资料,忙得不可开交,经常到深夜才能休息。到后期有的组员会因为其他事情无暇准备比赛,或者因为太累或者不感兴趣坚持不下去,想要退出,作为项目负责人,做PPT、答辩等很多事情自然而然落到她身上,她付出更多努力,准备比赛并给组员打气灌输心灵鸡汤,她明白自己在团队中角色,不断告诫自己:never give up!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是奇迹!后来在她们团队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校赛二等奖,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她说她真是激动得喜极而泣,毕竟有点出乎意料,没有报太大的希望,这么多天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经过这次比赛,她更加积极参加其他科技创新比赛,例如电子商务比赛、互联网+、挑战杯等,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赛促学,在比赛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深的理解巩固知识,并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综合能力。

就是这样的她,大一以来担任班级宣传委员,服务同学,做好班级和学院的宣传工作,荣获宣传工作创新奖;大二曾任校乒乓球协会副会长,校乒乓球协会荣获校优秀社团,任业主委员会班级学风组组长,认真积极工作,带动学习氛围,积极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大三现任科协科技综合部部长,搜集整理汇总科技创新资料,促进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积极工作,务实创新。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挑战杯.创青春大赛校二等奖、电子商务大赛校二等奖、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团员、校学生干部菁英学校“考前辅导工作先进个人”等等大小奖项。她让同学们佩服,让团队团结,彰显了管工学子风采!

(撰稿:流151陈玉琳;审核:万媛媛)

关闭窗口
学工部 | 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宣传部 | 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