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子风采 
 科技创新 
 就业服务 
 心理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管工学院赴花山区乔山社区开展“青年先锋岗”电动车安全排查活动
2024-03-26 20:36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参与社会服务与治理。3月22日,管工学院赴马鞍山市花山区乔山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在乔山社区,志愿者全面了解小区内电动车安全隐患问题的现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走入居民家中分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呼吁居民们正确使用充电设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面对面劝导居民防范电动车安全问题,详细阐述电动车室内充电危害,电动车“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停放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借用南京电车火灾等鲜明事例强化宣传效果。在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覆盖乔山社区大部分居民,让大家充分意识到电动车安全使用的重要性。活动期间,志愿者耐心礼貌、居民积极配合,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充分保障。

此次与社区联动,共同开展社区电动车安全排查,不仅提高了学生使用电动车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

(撰稿:李清源 赵玉婷;审核:李军慧 曹宇 赵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