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子风采 
 科技创新 
 就业服务 
 心理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管工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11-22 21:53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11月14日,管工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健康心灵,快乐人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刘瑜老师主讲,全体22级学生参与。

首先,刘瑜就健康与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和异常心理、大学生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等几个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交流。她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度解析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讲授了如何进行心理解压疏导、如何改变因情绪所导致的负面行为、如何在纷扰的环境中学会自我调适,并学会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指导。最后,刘瑜鼓励同学们要注意培养和发展一些兴趣和业余爱好,学会享受生活,创造快乐,珍惜美好!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表示“这次讲座很有启发性,让自己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当遇见心理方面的困难时也有了解决的方向。

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是保证大学生适应学校生活、促进个人健康成长的关键,对整个社会的发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管工学院将继续深化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心理健康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始终,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与心理素质。

(撰稿:刘瑜 审核:赵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