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子风采 
 科技创新 
 就业服务 
 心理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活动倡议书
2022-10-18 18:41  

亲爱的同学们: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活动、生活的场所,更是课堂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场所。创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不仅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生活环境与学习环境,更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有利于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践行文明行为、筑牢安全防线,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现向同学们发出创建文明安全宿舍的倡议:

一、文明之行,始于宿舍

一个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可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健康生活。安全文明的宿舍更有利于学生们团结合作、共同奋进。在宿舍中我们应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到文明用语,举止有礼,不追逐打闹,不影响他人休息,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争做社会精神文明的践行者。

二、学风之建,源自氛围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学校的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全面育人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展现学校特色的重要平台。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能否营造一个优良的学风环境,关系到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和教育事业的兴衰成败。学风优良,学习刻苦,宿舍成员间应相互监督,互相进步,共同探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建立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

三、风气之正,根在校园

风气是校园精神的写照,是学校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建设的综合反映。良好的风气,可以潜移默化地正确引导人们的观念和行为,给大家一种积极的力量和影响。宿舍作为校园的因子,一个良好的宿舍风气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成长、培养宿舍成员间的集体观念和协作精神、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助莘莘学子在求学之路愈走愈远。

四、纪律之守,强调执行

校规校纪是学校根据法律法规和学校培养目标制订的学生行为规范,规范了我们的行为标准同时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学校及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不参与、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赌博、宗教、打架、斗殴等违反道德、校纪、法律的活动,坚决不私拉电线或私接电路、不私自安装和使用违规电器设备,保证宿舍成员的人身安全。

五、卫生之责,落实全员

良好的卫生习惯,井然有序的宿舍环境,可以愉悦宿舍成员之间的心情,有利于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减少心理健康问题出现的概率。宿舍成员应建立宿舍卫生值日制度,按要求整理内务,定期对宿舍进行大扫除,自觉维护宿舍及公共区域的卫生,将宿舍打造为干净整洁的温馨小屋。

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文明宿舍,争做文明人。感谢同学们对安全与文明宿舍创建的参与、支持与配合,文明宿舍是文明校风的缩影,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校园。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