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学习二十大 智力帮扶到乡村
2022-10-20 16:53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14日下午,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与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13名教师、研究生等联合组建的乡村振兴研究团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深入校定点帮扶村和县历阳镇兴圩村,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和智力帮扶,扎根乡土,助力乡村振兴。

兴圩村驻村干部在党群服务中心调研会上详细介绍了目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种植、农产品再加工等产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技能型人才短缺、老龄化严重、农产品滞销等主要问题。研究团队结合前期调研和先进地区的典型做法,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确定了帮扶办法。

 

研究团队来到兴圩村黑木耳产业园,对园区展开测绘工作,以全局和系统的角度分析定位园区功能、科学规划管理体系和设计导视标识标符等视觉系统。随后,研究团队结合村民需求和兴圩村环境、人文等多方面因素,对该村体育文化广场进行现场方案测绘和初步设计。此次对兴圩村的数字采集、测绘与田野实地勘察,为后期开展帮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校工会的指导下,此次两个学院联合组织的乡村振兴帮扶活动,创新帮扶举措、突出智力帮扶、注重帮扶实效,真正的走进乡村、走向田间地头充分发挥高校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研究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将自身所学与实际紧密结合,将设计与论文写在广袤的祖国乡村大地上,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撰稿:陈彬、罗晓珊  审核:汪春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