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学院分工会举办“我身边的疫期春光”摄影大赛
2022-04-14 12:54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响应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抗疫精神,丰富疫期教职工的精神文化活动,近日,学院分工会面向学院教职工开展了“我身边的疫期春光”摄影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200幅,从中评选优秀作品获一、二、三等奖。

用画面定格停课不停学

“为了不影响教学效果,在充分研究各类平台和线上教学方法优缺点的基础上,我选择了录播+直播的线上教学方式,虽然每节课的准备工作需要线下花费更多,但是看到学生每节课满意的笑容,这一切都很值得。”省线上教学名师江雨燕说。“除了课程授课以外,学生毕业设计影响更大,现在我定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对我的6个毕业设计学生进行线上指导,通过共享屏幕,大家一起交流讨论,每次气氛都很热烈。”省线上教学新秀陈彬补充到。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院共有40余名教师的43门课程按教学计划在各类线上教学平台上顺利开课。为了强化线上教学管理,学院安排院领导、系主任和教学督导组深入线上课堂进行随机听课,在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确保教学效果。一幅幅教师线上授课的照片是大家对教书育人最美的诠释,也是这次“倒春寒”疫情的美丽“春光”。


活动剪影一  线上教学

用画面定格疫情防控故事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迅速组建疫情“防寒线”,广大师生主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留守值班的老师们也与学生并肩作战。各级辅导员,联动宿舍长、班长、学生会干部、班主任迅速织出一张“疫情防护网”。每日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日常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学生做好宿舍消毒、通风,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这个春季的天气随着师生间的温暖互动不断升温。

“巡逻对我来说只是小小的两小时,但这两小时对整个校园数万人的安全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两小时,相比在宿舍等待好消息传来,我更愿意投身校园志愿活动之中去!”秀山校区志愿者马成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院团委书记万媛媛老师更是化身“大白”奋战抗疫前线,主动担任核酸检测采样点扫码登记员,减轻了医务工作者的压力。“第一次穿上白色的‘抗疫战袍’,第一次沉浸式防疫体验,让我终于有机会践行自己的诺言,守护我们的校园,我有战必应!”万媛媛说道。每张照片里的“红马甲”、“白天使”,将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积极参防控工作的奉献精神定格,他们便是我们身边最美的“春光”。


活动剪影二  防疫故事

用画面定格身边美丽春色

活动期间,学院教职工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将身边美丽的春色纪录下来。“花开了、草绿了,春天真的到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能过去。”“要不是参加学院工会举办的此次活动,还没发现身边居然有这么美丽的景色,应了那句话‘世界上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看到了这么美丽的景色,感觉一切都是美好的,心情也不在焦虑,身心舒畅,我要向着幸福的生活继续前进。”参加活动的老师畅谈活动感触。

活动剪影三  美好春光

“学院分工会通过举办‘我身边的疫期春光’摄影大赛,集中体现了学院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教学工作态度,也充分展现了教职工与疫情顽强斗争的精神状态,同时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学院党委书记汪春胜在对活动总结时说。

                  撰稿:陈彬 刘瑜 审核:汪春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