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重庆大学易树平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06-17 15:57  


2021616日,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易树平教授应邀作题为《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工业工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付宇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70余人到会聆听

   


易树平教授结合《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和发展目标,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中国制造2025对工业工程的影响;并结合工业工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他重点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变革对“人-物料-设备-能源-信息”集成系统以及工业工程应用技术的深远影响;并强调,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实现离不开工业工程的方法论支撑,未来工业工程将推动智能制造向智慧制造升级,并对人类的发展前景产生根本性影响。

王付宇副院长总结指出,易树平教授的报告点面俱到、虚实结合、指导性强,既开拓了我们对工业工程学科发展的认知和理解,又增强了我们对工业工程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广大师生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易树平,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重庆大学出版社社长。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常务理事、智能交互与体验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工程、人因工程、智能制造,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教学奖励3项。主编“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基础工业工程》,以及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工作研究与人因工程》等。


(撰稿:刘林; 审稿:汪和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