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管工简讯>>正文
 
安徽宝葫芦集团捐资助力安工大管工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竞赛
2022-11-21 14:31  

 

创新是动力之源,创业是发展之基。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对落实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任务作出系统设计、全面部署,到《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出台,旨在让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青年学生日益成为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

2021年8月16日,安徽宝葫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安徽工业大学“宝葫芦奖助学金”,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资20万元,用于奖励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综合素质拓展以及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的学生和优秀指导老师。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紧紧围绕“奋发进取,忠诚精实”的办学精神,“明德厚学,沉毅笃行”的办学院训,坚持“立足安徽,面向行业”的办学方向,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构筑第二课堂教学平台,通过第二课堂科技文化活动、本科生导师制、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社会实践等活动与第一课堂相辅相成,切实培养创新型人才。近五年来,大学生先后申请专利100多项,有一批学生在全国挑战杯、“互联网+”大赛、“三创”赛等创新大赛中获得可喜成绩。近三年,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104人次。其中获得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亚太地区数学建模大赛等国际竞赛3项;A+类“挑战杯”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A+类“互联网+”等省级银奖2项,铜奖3项;A类赛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近20项;物流设计大赛、BIM比赛等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20项。

2022年,在安徽宝葫芦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三创赛的师生人数为598人,其中25位同学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77位同学获得校级奖项;参加第五届“宝葫芦杯”移动互联开发与设计大赛的人数为98人,其中59位同学获得校级奖项。在此基础上,学院内已经形成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的良好氛围。

安徽宝葫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连峰是我校的优秀校友,2009年创办宝葫芦集团。如今,安徽宝葫芦集团业务不断扩展,旗下企业已遍及北京、上海、广东等十多个区域,专注智慧档案及AI健康领域产品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各级组织、家庭、个人提供数字记忆综合服务。多年来,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驱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值得信赖的智慧档案及AI健康综合服务提供商。

                                                      撰稿:江雨燕  审核:郜振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