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管工简讯>>正文
 
我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2022-11-01 2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扣好“清廉人生”第一粒扣子,10月28日至10月30日,我校分别于本部与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大学生辩论赛校初赛。校团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纪委书记等担任评委,各学院1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初赛。

比赛中,16支代表队分校区就“短视频对年轻人的影响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善心真善还是善行真善”“廉洁靠自律还是他律”“腐败的根源在于道德失范还是制度缺失”等辩题展开了8场激烈论证。比赛过程中,各团队经历了陈词立论、驳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现场提问环节,引经据典、激昂陈词,现场精彩纷呈。最终,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共8支学院队伍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复赛。

本次辩论赛自9月23日启动以来,全校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精心谋划,邀请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专业课老师和辅导员等指导比赛。各院院赛参赛同学653名,成立比赛团队149支,共开展比赛100余场,累计组织观众观赛6000余人次。后续,我校还将计划于11月30日前开展复赛、半决赛及决赛。

(撰稿:万媛媛、朱泽静; 审核:赵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