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安徽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10-11 15:58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 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国家级A类赛事)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等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第十三届三创赛在第十二届大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与完善,从第十二届大赛创新拓展出了三创赛的实战赛,开始了三创赛分为常规赛和实战赛两类赛事,且本届大赛将延续常规赛和实战赛两类赛事进行。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安徽工业大学选拔赛于2022101日正式开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和教师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比赛时间
参赛队报名时间:2022927-20221231日(填写基本信息)
提交作品时间:202331-2023330日(作品上传)
校级赛初赛:202342-3
校级赛决赛:202349-10
四、赛事分类

(一)常规赛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常规赛主题如下:
1.
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
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
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实战赛
1
、跨境电商实战赛
2
、乡村振兴实战赛
3
、产教融合(BUC)实战赛
五、参赛资格
1
、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
、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
、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同一团队如果参加两个比赛也必须注册两个团队10号)。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
、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六、作品要求
1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
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 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不能与法律相抵触。
团队名称不能超过16个字符。
2
、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团队的原创作品。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迭代)的作品,必须有显著的内容创新,并在文案中说明创新点。
3
、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参赛提供的参赛资料(竞赛作品)里必须在封二上包括原创性声明”(具体内容与模板见三创赛官网的资料下载”)
4
、第十三届三创赛的实战赛作为与常规赛同等规范化的赛事,仍然强调原创和迭代创新两种形式参赛。但考虑到第十二届三创赛的实战赛作为试验,尚末达到与常规赛相同的规范化程度,所以对参加了第十二届三创赛实战赛的团队在参加第十三届三创赛实战赛时,不考虑重复参赛(迭代创新)的情况。即参加第十三届三创赛实战赛的团队都不考虑实战赛重复参赛的问题,都被认为是第一次参加实战赛。
七、奖项设置
校级赛评定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要求特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可空缺),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
八、大赛联系方式
QQ
交流群:489576123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老师、高老师-2315382
创新教育学院:张老师-2315341

 

 

 

创新教育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016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