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第五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9-26 14:26  

 

中国机械学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如约而至。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大赛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参赛规模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国内影响广泛的机械工程领域学科专业赛事。以“立足机械、面向工程、激发创意、促进创新”为目标,引导和鼓励大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前沿,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

 

为了更好地选拔优秀作品,现举行该赛事的校内选拔赛,相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比赛以队为单位,参赛队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每参赛队成员限2-4人(最少2人,最多4人),指导教师限1人。全国高校在校相关专业本专科大学生、研究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所有参赛大学生每人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且中途不得更换人员。

各单位同组参赛队数量不超过5个,应指定专人负责赛项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完成本单位参赛作品初选,提供本单位各组参赛作品汇总表。

二、参赛作品要求

1.202011日至今,有实际应用经历并取得良好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工业工程或精益管理创新案例;

2.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原创,承诺无知识产权等纠纷并不存在全国范围同类比赛重复参赛情况;

3.各参赛队应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通过赛项官网(www.ielean.cn)提交参赛作品的相关材料,包括参赛作品汇总表、参赛作品申报表、参赛作品版权声明、参赛作品应用报告及相关PPT、动画演示、试验录像等,相关要求见附件

 

三、评审办法

评审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工业工程和精益管理理论水平、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等:

1)作品选题:选题紧扣学术或应用前沿,构思立意新颖,有创新;问题定义准确、清楚。

2)研究方法:工业工程或精益管理研究方法选择合理;能够正确使用方法解决问题;具有创新性应用和深刻思考。

3)效益效果:结果阐述清楚,有显著效益或效果;结论归纳总结深刻,具有明显的创新性成果;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4)团队能力:团队分工合理、任务明确、协作良好;现场表现自信、思路清晰、语言准确。

四、作品提交时间

由于全国初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221023日前,故各参赛团队务必于20221016日前完成参赛作品并将参赛作品申报表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lzhou@ahut.edu.cn,并提交纸质版1份(汇报PPT打印5份,可双面打印),交至汇文楼A120周春柳老师办公室。

五、竞赛时间及地点

校赛采用现场答辩,需用PPT讲解与作品演示,同时请各队为每位评委提供一份打印版报告以供查阅。参赛队员要接受现场评审专家的提问,并给出清楚答复。校内选拔赛拟于20221020日举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在大赛QQ群中另行通知,请参赛队伍及时加比赛群。

 

联系人:周老师18395556402;张老师15905555271

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QQ群:1018208894

 

附:全国比赛通知网址:http://www.ielean.cn/notice2021

 

 

(撰稿:周春柳,陈越审核:郜振华)

2022-9-26

 

附件【2022年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