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科研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邀请雒兴刚教授做学术报告
2018-06-04 13:14  

6月3日,我院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雒兴刚教授来学院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我院科研副院长汪和平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雒讲授的讲座题为“人工智能在卷烟叶组配方中的应用”。他分析了当前卷烟叶组配方的实际状况,并展开论述了人工智能在卷烟叶组配方中的应用前景。面对烟草企业的实际需求,他提出了烟叶物理指标、烟气化学指标和卷烟感官评估指标之间的非线性模型,建立了卷烟产品叶组配方设计和维护的研发框架。针对烟草数据进行了预处理和分析,并根据数据特点凝练了科学问题,提出了基于动态集成选择的多类分类方法、考虑错分代价敏感的多类分类方法、基于不均衡集成学习的多类分类方法等,通过大量数值实验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雒教授的报告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启人深思,现场气氛活跃。

雒兴刚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71021061)骨干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随机服务与运作管理分会常务理事。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处流动项目主任。共发表和录用论文100余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子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海外合作项目1项、企业合作课题3项。(撰稿:邢维迢;审核:汪和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