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组织发展 
 支部风采 
 群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18-04-17 13:59  

4月16日下午,我院在东区教D110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路壮志、校关工委宋洪生分别主讲,学院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路壮志做了“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的专题讲座。他着重介绍了党的基本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并结合历届人民代表大会对民主集中制的阶段补充与完善,深入讲解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帮助同学们科学理解民主集中制。他带领学生们挖掘民主集中制得以融合发展的文化根源,如平等思想、民本思想等。他详细分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坚持与健全民主集中制的多种举措,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章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随后,宋洪生作了2018年两会精神学习解读。他以会议概况、主要内容入手,详细介绍了“精准脱贫”、“防范金融风险”、“环境保护”等两会热点话题,并从宪法修改、监察立法、机构改革、领导换届四个方面解读了两会。他结合生动案例与切身体会,深入分析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精神内涵的理解。

此次党课培训帮助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钱慧敏,邢维迢;审核:汪春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