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精髓,悟真经—管工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摒弃祭祀陋习,树立文明风尚 

——管工、能环学院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活动

2017-04-02 19:53  

为宣扬文明祭祀理念,树立文明友善风尚,清明节3天,管工、能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137名志愿者前往丁家山公墓,开展了以“倡导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清明节假期内,前往丁家山公墓祭祀的市民络绎不绝。为更有效地推动活动开展,志愿者们分成了三个小组展开活动。第一组同学们负责向祭祀的市民们宣传文明祭祀理念,通过向市民们将鞭炮、冥币换成鲜花,倡议大家以绿色环保的方式祭祀先祖;第二组负责修剪花枝,分发鲜花,将花香及友善之风传达到每个人手中;第三组负责制作许愿展板,引导市民们写下心愿,并将附有祝福的许愿牌挂上展板,遥寄哀思。在公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祭祀的活动中来。

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本次活动是管工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不仅将文明祭祀的观念进行了有效宣传,同时还有助于引领同学们明确社会责任,传递了文明友善之火。

(撰稿:徐爱丽、万媛媛;审核:汪春胜)

关闭窗口
学工部 | 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宣传部 | 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