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精髓,悟真经—管工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榜样·友善之星】曹进辉
2018-03-06 20:05  

为创建校园友善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16级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成立了“学风组”,以各学科成绩优良的同学为首,一对一帮扶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营造良好学风的同时,践行了社会主义友善价值观。

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煅来;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曹进辉,荣登2016-2017第一学年管工学院16级平均学分绩榜首,生活中,他乐于助人,温和友善;学习上,他勤奋刻苦,勇往直前,以一颗不服输的心坚定地走向远方。

谈及学院正在实行的“学风组互帮互助制度”,他讲到:“担任学风组组长以来,才真正明白了会做与会讲是两个概念,在为同学们讲解习题,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博采众长才是我们所追求的远方。”

在帮扶过程中,他不辞辛苦,利用早晚自习和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地与小组同学进行交流,每天检查组内成员的上课情况和作业质量。针对同学们学习基础参差不齐,学习效果不一的情况,他特意制定了不同的学习计划,并且定期帮他们分析以往的错题。以前高数测试中同学们做错的题,错在哪,为什么错,并没有人具体分析,同学们对于知识一知半解,学高数只能靠死搬硬套。如今有了帮扶小组,详细解释公式、用法、例题、高数易错点等知识,每名同学对高数的理解更加清晰,在学习中更加轻松也更有兴趣。

提起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谦虚地表示:“勤奋是关键,课前及时预习,画出疑难点;上课跟随老师的节奏,重点关注预习时遇到的困惑点。其次,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询问老师,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解题思路。”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简单的话却意义深远。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寝室里度过。"他利用课余时间跑步、打球、看历史社科类书籍...在生活的细碎中发现美好,用行动拓宽生命的宽度。

(撰稿:价162王锐;审核:万媛媛)

关闭窗口
学工部 | 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宣传部 | 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