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精髓,悟真经—管工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最美管工人——实用新型专利获得者13级梁贺
2016-10-26 15:24  

【开篇导语】我来到这个世界为的是看太阳,而一旦天光熄灭, 我也仍将歌唱……歌颂太阳,直到人生的最后时光!

【人物名片】梁贺,男,管工学院13级工业工程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管工学院13级心理部部长、SRTP项目负责人。曾荣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管工团委学生会“跳骚市场”积极贡献奖、管工团委学生会心理话剧二等奖,于2016年3月10日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时代的弄潮儿—敢为人先,不断求索】

创新创业培训班的学习给予他很大影响。“你本可以,却没有。”思考“如何使自行车车避免曝晒损伤”,询问老师构图、组装等专业问题,查阅相关书籍...每一个脚印,每一个步伐,他都走的坚定果敢。他用行动践行“本可以”的意义,抛弃“却没有”的观念,不断尝试,不断求索。“前期发明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例如材料分析、机械构图,还有经费等困难,很多人都在中途放弃了。”面对这些挑战,他选择继续前行。“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很重要,尝试与坚持皆不可缺,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效。”

【敏锐的观察者—注重细节,追求完美】

“大一的时候经常骑自行车穿梭在校园里,发现自行车车座很容易因阳光直射而损伤。”梁贺陷入了沉思。从生活中的小细节入手,敏锐地捕捉创新点,检索筛选想法的新颖性,将最初粗糙的想法逐渐改善,将图纸上的物件逐渐变为实物,将半成品变成成品,将成品做到完美。对细节挑剔、苛刻,对问题刨根问底。正是拥有了追求完美的心态,不断反省回顾,梁贺摘取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机遇的追寻者—主动出击,赢得成功】

梁贺是一个信奉“主动”的人,在这个竞争激励的社会,他相信:如果你不去主动地寻找机会,机会绝不会主动来找你。在安工大学习期间,他一直主动与同学交流,主动也老师沟通,积极参加各种比赛项目和社会工作。种种的“主动”培养了他的交际能力、答辩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收获感是我的源动力”,他坦言。主动出击让他收获了更多知识,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让他在科创路上走的越来越远。

【诚挚的建议—学业为先,能力为重】

“学习为主,工作为辅”“不争第一,只做唯一。要有自己的想法,学会刨根问底,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查阅资料和询问老师。”“敬重知识。在前进中收获,在回顾中洗炼,怀揣对梦想的渴望,勇敢的往前走。”谈及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梁贺认为学习最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规划,确定目标,在学有余力时多参加课外活动,充实大学生活。

“找回每时每刻的自己”梁贺学长在阅读《当下的力量》时颇有感触。责任心强,对待身边的人热情亲切,有耐力....他一路走来,不忘初衷,不断进取,不断向前。更多地关注行为的进程而非关注通过它可以达到怎样的结果,他在求知求索中获得信念和力量。接受当下的一切并展望未来,是他为人处事的准则。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愿他攀登科学的更高峰!

(采访:宋余琴 王珂若诗 周亚新;审核:万媛媛)

关闭窗口
学工部 | 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宣传部 | 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