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精髓,悟真经—管工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首页>>学子风采>>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管工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解决问题增长才干
2016-09-11 18:07  

连日来,管工学院各支社会实践队伍奔赴各地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行动诠释美丽青春。

                              进入社区开展服务‍‍‍

7月14日上午,管工学院社会实践队员分别来到马鞍山文苑社区和卜树集社区,在文苑社区组织社区的孩子们参加“读书沙龙”,引导社区孩子培养读书的兴趣;观看红色电影,缅怀革命先烈;举办了“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传”、“国防知识讲座”和“除四害”等知识讲座。在卜树集社区,同学们将开展为期15天的“七彩童年,快乐一夏”的社区夏令营活动,分别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安全教育活动”、“我是小小志愿者”——清除街道牛皮癣,清洗公共自行车等活动,并在“多博机器人”全体人员的带领下,举办了机器人进社区活动,小朋友观看了机器人制作影片,并自己动手制作简易的机器人模型。

                             社会调研解决问题

7月14日,该院团学青年赴马鞍山快递物流调研小组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小组前往马鞍山圆通速递公司及马鞍山百世汇通公司调研。在圆通速递,公司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圆通的发展现状以及现阶段的一些目标,并决定把“快递之家”作为调研方向的一部分;在百世汇通,该公司的“直营+加盟”的经营模式在管理上有些弊端,如何对其进行优化摆在了同学们的面前,同学们决定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将调研做扎实、做详尽,通过分析提出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方案。

7月15日,和谐马鞍山交通调研团队成员带着之前几天调研分析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来到指导老师的办公室请教。老师就调研报告分析方法、视频数据获取、flexsim软件建模方法等问题给大家一一作了解答。期间,各成员分别提出了自己在调研过程中的个人发现和获取的信息,老师也就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老师还针对14日团队成员到马鞍山市交警支队收获到的信息进行了分析,提取了有效的部分。在完成对之前工作的讨论之后,老师和团队成员交流安排了之后的行程计划。

                             关注扶贫增长本领

7月15日,学院四名研究生三名本科生在工业工程系暴老师的带领下奔赴舒城阙店乡开展精准扶贫社会调研活动。刚到达调研地,正赶上该乡转水湾村低保听证评议会,调研团队在评议会后对参加会议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并组织填写调查问卷。

为方便调研,调研团队在阙店乡会议室打地铺住宿。第二天早上6点半,简单的洗漱,草草的吃了早餐后就开始了新的一天调研。他们走进农户家里了解扶贫工作,多角度开展调研。支教队员说:”虽然生活条件有些艰苦,但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也让我们体会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咐,要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撰稿:周爱军审核:汪春胜汪盛颜)

关闭窗口
学工部 | 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宣传部 | 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