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精髓,悟真经—管工学院开展习总书记“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管工心理电台很“走心”
2017-09-29 09:42   中国教育网

春风十里,不如工有你,这里是管工demo电台,我是站站,很高兴为大家排忧解难……”“世界纷杂,你是否真的听懂了自己的心声……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管工学院的心理电台新季开播。悠扬的旋律,甜美的声音,温暖的话语,在学生们心中很受追捧。

一、捕捉感动,用声音打动心灵

每年新生入学,都会经历一次次父母与孩子的别离。前不久,学院息172班新生韩璐瑶的父母不放心孩子第一次离开家,特意来校看望了孩子参加军训。而父母来学校关心自己的大学生活,而后又默默离开,这件事给了同学们很多心理感触。

学院心理部得知后,决定策划《青春献礼——致父母》的专题节目。经过文字、音频录制,后期剪辑,三天多的时间,心理部完成了节目的制作。在“情感加油站”QQ平台、“管工心灵驿站”微信平台进行了发布,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学院500多名同学的浏览关注,200多名同学参与点赞留言。

“目送,是最深的深情。”这是息172班韩璐瑶听完电台节目《青春献礼-致父母》的感慨。

对我们来说,背井离乡来到外地上大学,心里特别需要一个地方作为寄托,还好有心理电台,让我将心里的思念与委屈能够表达出来,还有热心学姐学长帮我排忧解难,真的很感激来到管工,遇见管工心理驿站,遇见管工的你们,谢谢”节目推出后,众多新生在公众号后台留言评论。

二、排忧解难,心理电台“对症下药”

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拖延症”、“懒癌症”、“选择困难症”、“社团达人症”等,心理电台及时“对症下药”。开学以来,学院心理部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关注的话题着手,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春风十里,不如管工有你》、《给送我来上学的爸妈》、《萌新进入大学的那些事》、《你是大学里的“王者”吗》等多辑电台节目,不仅陪伴新生们尽快适应入学“真空期”,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其实,学院心理电台也叫“管工心灵驿站”,是一个自我倾述、帮助广大学生排忧解难的微信平台。每期节目时长4至7分钟,话简情深,寥寥数语给学生带来了心灵慰藉。电台成立后,学院心理部做出第一期主题电台《在你眼中,爱情是什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继此,心理部还推出了《最低谷的时光你是怎么熬过去的呢》、《你是怎样的熊孩子》等多期优秀作品,获得了同学们的点赞认可。

三、真“心”陪伴,心灵驿站一直在

为了更好地贴近同学们的心灵,让“心灵驿站”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今年学院心理部还开展了“童年味道、荧屏梦想”童年影视配音大赛、“感恩老师”教师节特别活动等。活动发布后,学生纷纷来稿,以此追昔、顾今、盼将来。

最是那段动听的频率,最是那句暖心的抚慰。心理电台用声音打开学生们禁闭心灵的缄默,消除内心世界的困惑。有助于培养学生适应环境承受挫折和自我调控能力

撰稿:宋余琴、万媛媛;审核:汪春胜

关闭窗口
学工部 | 就业指导中心 | 党委宣传部 | 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7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