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重庆大学刘贵文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11-13 17:03  

20191113,重庆大学建设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汪春胜主持,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先柱出席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在校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贵文教授从房价收入比、房屋空置率、人口老龄化、独生子女现象等方面分析当前媒体关于房地产业的实时观点,提醒师生们要辩证看待问题。随后,刘贵文从城镇化入手,阐述房地产业发展的底层逻辑。他还分析了城镇化到都市化的发展进程,从空间集聚、专业分工、知识创新等层面解释城市发展的逻辑。最后他指出结合我国的发展情况,城镇化决定了房地产过去的需求,都市化会带动房地产未来的增长。

此次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刘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刘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此次报告会让管工学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研究生院领导、学院领导及学院学科建设骨干教师就学科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对我院博士点建设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贵文教授是教育部工程管理与造价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全国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CRIOCM)副会长;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价值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华人不动产协会理事等。成功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多项,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

(撰稿:邹家华;审稿:汪春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