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秦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5-20 09:39  

517日上午900,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秦虎教授应邀在汇文楼A308做了题为“城市物流运输车辆智能调度”的学术报告。管工学院科研副院长汪和平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领导、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说明:IMG_6663

秦虎教授在正式汇报之前,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自己近期所做的工作,并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工程院院刊《工程管理前沿》英文刊以及微信公众号“数据魔术师”,丰富了学术研究人员的学习渠道。接着,秦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和教学经历,谈自己对本科生、研究生学习的认识。秦虎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一条建议:学校教的方法原理,在学习期间就应该努力地去理解直至掌握,以备工作后可以从容应对岗位出现的问题,切忌拖延学习。最后,秦虎教授结合自己在“京东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的参赛经历讲述此次报告的核心内容。秦教授的PPT分别从问题背景描述、算法核心设计思想及创新点、算法框架及主要组成部分、算法实现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从问题入手运用所学理论,再现了从解决方案的设计、分析、选择到最终算法实现的全过程。并向大家强调,从事优化调度相关的研究人员必须要懂算法,要知道算法能解决什么问题,还要知道实现一个好的算法并不轻松,因此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更要严谨负责。

秦虎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内容贴近我院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引起众多师生的共鸣。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同学们不仅在学术上拓宽了视野,提高了专业知识素养,也在思想上有所进步,表示要像秦虎教授学习,在提高学术能力的同时不断加强个人修养。

(撰稿:段龚蒴、邹家华;审稿:汪和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