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8-06-04 17:16  

6月2日下午14:30,江苏大学副校长梅强教授应邀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互联网+”背景下中小企业开放式创新战略及其服务体系建设升级”的学术报告,科研副院长汪和平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梅强教授首先介绍了经济常态下的中小企业发展情况,指出中小企业户数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市场主体保持旺盛增长势头,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也介绍了面对互联网络和信息技术进步等创新环境的变化,中小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破解和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同时政府应如何帮助中小企业以更低的成本获得创新资源,促使其参与或者主导更大规模的创新活动;以及中小企业如何依托政府力量和大型企业资源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开放式创新。其中还列举了海尔集团和猪八戒网的实例,报告精彩而生动,引起了很多师生的共鸣!

梅强,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兼任江苏省中小企业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江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带头人,主持完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等国际合作及国家级研究项目7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专题项目、原机械部机械工业政策项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江苏省软科学项目等部省级研究项目20项,主持的教学与科研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中国第六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著作类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教材15部,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

(撰稿人:邹家华;审稿人:汪和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