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一周工作>>正文
 
工作动态:202107.12-08.28
2021-09-07 10:07  

一、教学工作

1、继续做好一流专业申报的准备工作。对照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各专业对相关教学材料进行了认真梳理,同时对申报书的内容进行了优化。

2、积极筹备工业工程专业教指委会议。

3、落实完成假期各类教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工程造价专业完成了专业评估(认证)申请书的撰写,工业工程专业完成了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申请书的撰写,3名教师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4、进一步拓展实习渠道。暑期与菜鸟网络、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联系,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5、积极做好开学前的授课准备工作。围绕课程教学大纲,各位教师认真做好课前教案、教学日历和课件等教学材料的准备工作。

二、科研、研究生工作

(一)科研工作

1、统筹督促学院教师积极准备安徽省自科基金、省教育厅项目、校青年基金项目等纵向项目的申报工作,跟进国家自科等项目的评审工作。暑假期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本年度新增纵向立项经费达到92万元。

2、积极推进与宿马现代产业园、当涂县、雨山区、含山县等政府部门以及宝武马钢、十七冶、宝葫芦等重点企业的政产学研合作。暑期新签产学研合同5项、累计到校经费80余万元。

3、引导教师利用假期积极撰写科研论文、凝练科研成果;同时跟踪已获批纵向、横向项目研究进展,为项目顺利完成提供服务支持。暑期录用和发表学术论文15篇(见刊11篇)、完成发明专利申请1项。

(二)研究生培养工作

1、根据研究生院工作安排,完成了2022年学院各硕士点招生简章的修订工作。重新确定了研究生复试的考试范围和参考科目。

2、根据本年度研究生招生情况,按照学院研究生导师组管理办法、研究生指标分配办法,统计梳理研究生导师指导指标,做好新学期研究生入学及导师分配工作。

3、根据新修订培养方案,完成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并督促各任课教师做好开课前的教学准备工作。

4、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暑期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三、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1、加强与管理科学与工程评议组及系统科学评议组专家的沟通交流。假期学院多位老师线上线下参加了在南京、哈尔滨、桂林、杭州、西安、重庆、芜湖等地举办的各类学术会议,拓展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渠道,提升学院整体学术氛围。

2、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假期联系博士5人,面试2人,1人已入职;继续与已通过校长办公会的三名博士沟通联系,争取他们早日来校报到。

3、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兰峰教授来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4、跟踪关注国家、省拔尖人才和省级人才团队的申报工作。

四、学生工作

1、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教育工作。针对河南汛情、江苏和湖南等地疫情,先后召开辅导员、学生干部、疫情防控网格员等会议,做好安全教育不间断。同时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适时视情组织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学院共组建学生社会实践队伍139支,参加学生451人。校外媒体发稿59篇,其中中青网等国家级及省级媒体发稿31篇。加强与校友联络,结合社会实践,走访看望部分校友。

3、开展好赴省内部分地区走访贫困生“百千万工程”。先后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座谈交流贫困生17人,拟开学后发放困难补助1.36万元。开展好河南等地汛情受灾学生统计工作,及时给予资助、慰问和关怀。

4、完成2020级学生两校区宿舍搬迁工作,以及2021级新生宿舍安排、录取信息维护、新生入学方案等。

5、继续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截止824日,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82.28%,完成初次就业率指标任务;初步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考研意向调查统计。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有3名学生顺利走兵,其中毕业班2名。

五、党建和工会工作

1、党史学习教育常抓不懈。严格按照“六学三机制”要求,通过集体学习、自学、学习强国APP、读书笔记、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师生学习党史。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党员理论素质、党性意识重要抓手,坚持假期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

2、全程做好毕业生和新进教师党员关系转接工作。暑期有序开展党员关系转接工作,跟踪党员关系转接全过程,保证每个党员组织关系真正落实到位。

3、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

4、校领导带队走访杰出校友和校友企业,调研指导校企合作

5、学院工会假期根据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高校工会思想政治调研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完成了管工学院分工会调研报告,组织开展了省职工阅读状况问卷调查、省总工会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省第三届女职工“书润匠心”读书征文系列活动,并组织部分教职工购买和县滞销黄桃,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