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一周工作>>正文
 
工作动态:2020年寒假
2021-03-18 11:17  


1、积极谋划“十四五”期间学院教学发展工作目标和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目标和任务。

2、各专业对标对表专业建设要求,积极谋划,为申请双一流专业做准备。有针对性的开展课程建设,为打造一流课程积极准备,潜心筹谋。

    3、教师按照要求完成29项质量工程项目阶段检查及15项项目结题报告的撰写,并结合2021年形势及工作重点积极谋划2021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

    4、加强各专业毕业设计的前期指导工作,假期利用QQ、微信和邮件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

    5、学院教师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做好课前教案、教学日历和课件等教学材料的准备。

6、按照学校及学院制定的国家基金推进计划,督促拟申报老师认真准备2021年国家社科(3项)、国家自科(13项)及教育部项目(4项)的申报材料,并积极加强与科研处联系,做好申报教师的申报服务工作。

7、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学院骨干教师的联系、沟通与交流,谋划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教师利用新媒体渠道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学习新技术、新方法,凝练新问题、新思路。

8、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引导教师利用假期积极撰写科研论文、凝练科研成果;同时跟踪已获批纵向、横向项目研究进展,为项目顺利完成提供服务支持。

9、通过实地走访和新媒体沟通等形式,积极对接当涂县科技局、宿马现代工业园、和县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及十七冶集团、宝武马钢集团、芜湖格力等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高校和企业的联系,做好项目的对接交流工作。

10、根据科研处工作安排,完成了1项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材料报送、沪皖合作意向统计表报送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调研的意见及建议。

11、根据工作安排,结合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完成了2021级专业硕士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12、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听取并收集学生的信息反馈,布置学生安全离校工作,明确研究生最迟离校时间和最早返校时间,为新学期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13、鉴于新冠疫情发展,根据学校统一要求,提请研究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积极通过新媒体做好与导师的沟通交流。

14、结合下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督促任课教师做好开课前的教学准备工作。

15、关注学院2021级研究生考试及招生情况,提前谋划2020级全日制专业硕士实习工作,保证专业硕士培养质量。

16、假期组织学院骨干教师进行多次讨论交流,不断完善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并完成提交。

17、在新一轮的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学院持续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学校专家学者进行联系交流,进一步凝练方向。

18、借助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申报为契机,鼓励青年教师利用假期加强与本学科学者专家加强学术交流。

19、多渠道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博士联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20、完成全体本科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寒假疫情防控管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提前摸底学生返校时间及出行方式。

21、完成2020-2021年第一学期各年级的期末考试情况学情分析召开学生干部的云端会议,反馈期末考试情况,和挂科较多的学生及家长联系

22、召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会议,对院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工作布置积极准备开学后共青团工作考评

23、持续推进“挑战杯”参赛项目,指导低年级学生利用寒假撰写发明专利,着手专利申请。

24、微信公众号平台共推送8篇推文,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稳定。

25、持续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定期向学生推送最新就业信息。

26、坚持常态化学习。学院党员以自学为主,发放《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开展党史教育,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7、开展了对困难党员慰问工作,慰问了15位师生党员,共计7500元。

28、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29、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校三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宣传、教育、信息报送工作。

30、召开务虚会,研究讨论2021年院党委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

31、做好巡察整改方案修改、整改落实。

32、对学院所有办公场所及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