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管工简讯>>正文
 
【管工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45)】 安徽学子三下乡:走进小岗村,领略小岗魂
2021-08-16 00:10  

为领略小岗精神,提高思想觉悟,714日,安徽工业大学管工学院党史学习团队前往凤阳县小岗村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改革大道学习小岗精神,体改革春风

在烈日炎炎下,实践队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沈浩同志于2009116日因过度疲劳而病逝,他是小岗村民心中的好干部优秀的领头人是感动中国2009年度人物是全国敬业奉献的模范……沈浩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在场的队员们动容。

图为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

2006年,沈浩同志带领三名大学生到小岗村创业,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小岗村被授予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一个美丽、和谐、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小岗向世人展示着它独有的魅力。实践队员懂得创新发展的不易,不仅需要好点子,而且需要坚持不懈的毅力和面对失败的勇气。队员们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努力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社会做贡献,为祖国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

随后,队员们参观大包干纪念馆,通过了解小岗村大包干的体制改革明白了创新实践,贵在坚持,要敢想敢做。聆听着解说员讲述当年18位农民签字按手印,以及各级领导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小岗村实行的包产到户最初很不受欢迎,但正是有那么多改革创新的领头人,他们无畏的勇气坚定的信念伟大的牺牲精神……让这伟大的改革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图为大包干纪念馆中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的标语。

大包干纪念馆走出后,队员们来到了改革大道,这是贯穿小岗村的一条快速通道,这更是一条敢为天下先、不畏艰难的振兴大道。改革的艰难换来了现在来之不易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说过: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成员要搞好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正是当初小岗村那18位村民的敢为人先与团结一致,才有了今天向世人展现它独特魅力的小岗村这是值得新时代青年学习与传承的小岗精神,青年人要在奋斗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们印象深刻,让我们学习到了沈浩同志无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创新精神重温了伟大改革的历史进程,感悟了“敢想敢干”的小岗村精神。实践参观的过程虽然很短,但精神力量的汲取将伴我们成长与进步!

图为实践团队在大包干纪念馆内的合影。

(撰稿人:王有楠 审核:王功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