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管工简讯>>正文
 
【管工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44)】安徽学子三下乡;游伟人故里,忆峥嵘岁月
2021-08-16 00:07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7月16日,我跟随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常州党史实践团队来到了瞿秋白纪念馆和瞿秋白故居,重温红色岁月,学习革命精神。

在实践活动的第一天,我们团队进行了线上的实践动员,实践队员们上网搜索相关资料,观看了红色电影,深切感受到当时党的革命先烈们建党强党的艰苦历程。

在做好实践准备后,我们于7月17日抵达常州。接着我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瞿秋白纪念馆门前。纪念馆位于常州市延陵西路188号,馆名由邓小平同志题写,馆中通过实物、文字、图片以及多媒体的方式,全面地展示了瞿秋白先生一生的光辉事迹。我们之前了解到,瞿秋白先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瞿秋白的一生短暂而光辉,其毕生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对中国革命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走进纪念馆大门,瞿秋白烈士的高大铜像迎面而立,身穿西服,带着眼镜、手握书卷,栩栩如生。纪念馆有《瞿秋白生平事迹展览》,陈列了瞿秋白先生的照片、文字、实物和雕像,眼前的文字和图片让我们仿佛置身当时的场景,恍惚间好像看到瞿秋白先生伏案工作的样子。即使在挨过党组织的批斗,受过国民党的刑,遭受错误的排挤和迫害的逆境中, 他依然心怀坦荡、意志坚定。给后辈们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走出纪念馆,我们来到了瞿秋白故居的黑漆大门前,门上方高悬有“城西瞿氏宗祠”的白底篆书匾额。故居展示了瞿秋白一家人当年生活居住的场景。简陋的桌椅床柜,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陈列,见证了瞿秋白的成长和这个家庭的付出。我们来到瞿秋白的书房,整齐的桌椅让人觉得书香盎然、古朴雅致。各种山水画及毛笔作品,展示出了伟人多才多艺的另一面。他的卧寝,书桌整齐,一尘不染,透出阵阵书香。各种物品摆放有序,宽敞明亮,正是在这普普通通的书房里,瞿秋白先生孜孜不倦地燃烧奉献着自己。

缅怀先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当我们在21世纪享受美好生活的时候,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而珍惜我们的生活,就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报答。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虽然我们现在只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们所做的一切就与党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我们的学习生活也会因此变得高尚起来。在游览了瞿秋白先生故里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把自己融入到党的事业中去,这是我们今后为之奋斗的目标。我会为此而不懈发奋,争取早日投入党组织的怀抱,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图为实践成员在思考鲁迅先生对瞿秋白先生的评价。

图为实践队全体成员在瞿秋白先生的雕像前的合影。

(撰稿人:魏馨萍 万媛媛;审核:王功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