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管工简讯>>正文
 
【管工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41)】安徽学子三下乡:回望改革发展,弘扬小岗精神
2021-08-15 23:35  

值建党百年之际,7月下旬,安徽工业大学管工学院赴凤阳县小岗村党史学习团队来到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进行实践调研,旨在重温改革历程,体会小岗精神,学习实干品质,勇担时代责任。此次小岗村之行,实践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与大包干纪念馆。期间,通过馆内资料展现、讲解员的部分介绍以及网上相关资料的检索等方式,了解到小岗村的改革发展历程与沈浩同志对其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小岗村对于中国的改革开放具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图为实践队员参观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时所用的物品并学习阅读其任职时为融入小岗村、走近群众、为村民谋发展所做的事迹。

图为实践队员们观看沈浩同志在小岗村艰苦的条件下实干、创新所获得的荣誉和做出的功绩。

图为讲解员在介绍、回顾沈浩同志为小岗所做出的贡献并赞扬沈浩精神。

图为大包干18个村民红手印的“包产到户”生死契约。

图为实行大包干之前、“文革“期间小岗村的坎坷现状,正是这些艰苦和坎坷酝酿了”大包干“的到来。

图为实践队员在通过展板了解实行大包干政策之后给小岗村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图为实践队员在大包干纪念馆内的合影。

(撰稿人:徐露露、万媛媛;审核:王功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