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管工简讯>>正文
 
“创文明校园 做文明学生”
2020-10-20 17:43  

亲爱的同学们:

美丽校园,文化殿堂,碧树芳草,需要我们的共同呵护;和谐校园,育人摇篮,纯净沃土,需要你我共同守护。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落实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文明校园的育人功能,结合我校“倡导文明行为,做合格新时代大学生”主题活动,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养,维护校园文明秩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特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

作为文明工大人,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代课,做到零缺勤课堂;上课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不看课外书、不睡觉、不讲小话、不接打电话,不随意出入教室,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环境,做到零喧哗课堂;不带早餐、零食、饮料等进入教室,做到无食物课堂;不玩手机、不做低头族,做到无手机课堂;不在教室内嬉笑打闹,保持教室干净整洁,营造良好教室环境。

二、文明就餐,培育良好习惯。

作为文明工大人,食堂就餐时应自觉排队,不拥挤、不吵闹;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提倡光盘,用餐完后自觉收拾餐具,共同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不将带水的雨伞等物品放到餐桌、餐椅上;就餐时文明安静,不大声喧哗、不做影响他人就餐的事情。减少或避免外卖,杜绝方便袋、塑料盒白色垃圾污染。

三、文明寝室,共建和谐之风。

作为文明工大人,寝室成员要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勤清洗、勤打扫、勤整理、勤开窗,保持寝室空气流通、清新、无异味;美化寝室环境,保证室内干净整洁,及时清理寝室垃圾,不放走廊、不放阳台堆积;禁用违禁电器,不私拉乱接,爱护寝室公共财物;宿舍内不购置老板椅、沙发、吊床等物品;节约水电;提升寝室学习风气,生活健康充实有益,室友和谐相处,互帮互助;严于律己,不在寝室及楼道内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不在寝室内饲养宠物,不从事商业性经营活动;不留宿校外人员,遵守公寓管理规定。

四、文明个人,展示良好形象。

作为文明工大人,牢记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为举止得体,用语文明,穿着大方,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吸烟酗酒、不肆意喧哗、不践踏草坪,遵守公共秩序;注重自身形象,穿着得体,不身着背心、拖鞋出入公共场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友善宽容、明礼诚信,展示管工学子良好形象。

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展示管工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0年10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