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管工简讯>>正文
 
“白鹤”来信,赞管工学子“博学务实”
2017-09-13 14:45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安庆宿松的感谢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管工学院姚宇、叶神竹等同学受到了表扬和感谢。  

一、“白鹤”来信,赞“博学务实”  

“正值宿松县全县上下开展脱贫攻坚之际,贵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雪中送炭,组织姚宇、叶神竹、李钢锋、吴旭峰等四位同学,在我乡白鹤村开展‘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这封来自安庆宿松陈汉乡白鹤村的来信,对于我校在全省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任务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精准扶贫”给予了高度肯定,被认为是“雪中送炭”。其中,管工学院15级姚宇、叶神竹,16级李钢锋、吴旭峰四位同学受到了“点名”表扬。同时,我校同学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工作,还被评价为“博学务实”,得到了当地群众和村干部的好评。  

“同学们在村里一段时间的实践和工作,展现了工大人‘博学务实’的风采,得到了白鹤群众和乡村干部的一致好评。”信中如是写到。  

二、走村串户,做实“精准扶贫”  

今年7月,我校管工学院组织带领社会实践队参加了在安庆宿松的实践活动。在宿松的半个多月时间里,我校学子聚焦精准扶贫,参与了当地政府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同学们在实践活动期间顶着烈日,不辞辛劳走村入户宣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与百姓促膝长谈,了解百姓诉求;加班加点帮忙核查扶贫内业资料......同学们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努力探索“教育、专业、科技”三位一体的高校精准扶贫模式,为当地扶贫工作开展做了有力支持。同学们的辛苦,得到了当地村干部的肯定。  

“感谢各位队员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各位队员的努力之下、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之下,我们白鹤村一定会取得傲人的成绩。”白鹤村扶贫队副队长吴科主感慨道。  

  三、走进基层,躬读无字书  

   在白鹤乡,实践队队员们每天跟着村领导走村入户。走进基层,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参与实践,了解、宣传党的政策,在实践中感悟,感受基层,甚至感悟人生。  

炎炎夏日,暑热并未影响实践队员的工作热情,在白鹤村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走访入户,感谢他们的不辞辛劳。入户返程后,我们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整理,并录入电子档,方便保存和以后的检查。工作中,感受到政府部门工作的严谨,对扶贫工作也有了很多的了解,对相关政策理解更加透彻了。生活中,太多人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意识到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懂得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这次实践带给我的不是晒黑的皮肤,而是成长和收获。实践队员162班吴旭峰同学在日记中写到。  

读有字之书需要苦读,读无字之书需要苦悟。十几日地调研走访,让我明白了‘悟’的重要性。实践中的一些所见所闻只能从生活中去体会,当我们确确实实的去设身处地的感受时,才能真正了解到生活的酸甜苦辣关于参与社会实践的收获,工161班毛红梅同学也在日记中写到。  

这封来自安庆宿松的感谢信,不仅是对同学们暑假社会实践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于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坚持让学生在实践中“学”和“做”,在实践中认识社会,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育人模式的肯定。  

(撰稿:万媛媛;审核:汪春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