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暨2019年安徽工业大学工业工程改善大赛的通知
2019-10-11 14:36  

各学院、有关部门:

“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是目前国内工业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是展示我国工业工程推广应用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通过企业及高校参赛者展示工业工程实践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与进展,推动中国企业管理水平和管理创新的提升。为更好地展示我校工业工程学科相关领域的风采,保证参赛作品质量,特面向全校组织本次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比赛方式内容:

1.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队2-4人(一名队长),年级不限,每队需由至少一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2.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一人不得同时参与两组及以上队伍。

3.现场答辩需用PPT演示,答辩的方式和风格不做要求。

4.参赛队须在规定时间前递交作品申报书纸质版材料,同时将参赛作品申报表(见附件1)和作品报告书的电子版发至邮箱:1024605070@qq.com

三、竞赛作品要求

具体见附件1

四、报名的方式和时间:

项目申报截止至102512:00

竞赛时间、地点:1028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IE新思维协会负责人:杨威龙15956595070QQ1024605070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暴老师13155365792

创新教育学院:张老师0555-2315341

本届赛事QQ交流群:779888240(第十四届东风杯IE清华亮剑官方群)

创新教育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011


附件1:比赛具体要求

1、作品筛选:

、作品形式:

将作品申报表和申报书纸质版交给IE新思维协会负责人(杨威龙:15956595070QQ1024605070),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1024605070@qq.com,由专业老师进行筛选评比,在内容和形式上作初步审查。

、上交材料要求:

内容要求:针对制造业、服务业领域做出实际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业工程改善工具提出改善方案,需将工业工程方法应用于具体改善过程,要有相关改善效果的分析。

格式要求:A4排版、封面、中文摘要、目录及正文,案例报告字数控制在4000字左右。

、时间安排:

申请表及作品最迟上交时间:201910251200

、材料筛选依据:

选题是否符合要求;调研数据的完备性和准确性;问题分析的合理性;改善方案的可行性。

2、校内竞赛

、比赛形式:

现场PPT (8-10分钟)分钟演讲、5分钟答辩,评委评分。

、准备材料:

作品申报书终稿电子版、答辩PPT

格式要求:设计方案为选手所最终完善的参赛作品,PPT要求为一套完整的PPT

、时间安排:

比赛时间:20181028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材料评分依据:

提出的解决方案对案例涉及的问题分析深入、明确、具体;

方案中的所有文字描述、数据、图表、软件等互相支持;

方案依据充分、可行,理论联系实际;

能够综合运用工业工程知识和技能解决问题;

方案有理念创新,或有独立见解;

解决方案符合案例企业的实际情况,有一定的推广应用价值。

1作品申报表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队长排第一)

姓名

年级

专业

学号

联系方式

作品简介(400字以内)

作品简介包括作品背景、作品研究的主要内容、改善效果等方面

注:以上各项信息务必认真正确填写完整,尤其是团队成员信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