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科研学科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生工作 | 工会工作 |  实践中心 | 院内下载 |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管工简讯 
 一周工作 
 学术交流 
 评估评建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管工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
2019-09-05 16:18  

一、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管工学院2020年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汪春胜

成员:汪和平  郜振华  方承武   江雨燕  张洪亮   邢维迢

秘书:邹家华

管工学院2020年推免生督查小组

组长:汪和平

成员:汪春胜  郜振华  潘瑞林  王付宇  张洪亮  张水旺

秘书:邹家华

整个推免生遴选过程落实集体议事和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安徽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办法》(〔20199 号)。申报学生必须符合办法中规定的条件。详见研究生学院主页http://graduate.ahut.edu.cn/info/1132/4470.htm

二、申请选拔对象

202091日前毕业的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我院全日制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推荐遴选条件

(一)基本学业条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本科期间一贯表现良好,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综合素质较好,身心健康。

2.勤奋学习,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或受处分记录,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和不诚信行为。

4.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外语考试成绩达到国家规定报考六级要求分数(艺术设计类学科此项不作硬性要求,通过国家级要求的优先。外语类学科由学科所在学院单独确定并报学校备案)。

5.以专业为单位,在已完成本科前三年或前四学年(五年制)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名列专业排名前 25% ,且无不及格记录的学生中,由高到低进行推荐。

(二)创新特长评定条件

1.在满足(一)基本学业中的 1234 条的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申请书须附相关材料),其已完成本科前三学年或前四学年(五年制)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可放宽至专业排名前 30%,且无不及格记录:

1)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或单项竞赛中获奖(团队取前 3 名)(以创新教育学院认定的竞赛项目为准,下同);

2)在三类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第 1 作者);

3)获得排名第一的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2 项及以上;

4)在国家级以上体育赛事中获得奖牌的(全运会、大运会、锦标赛,下同);

5)获得艺术类国家级以上比赛个人项目三等奖及以上。

2.满足(一)基本学业条件中的 1234 条,同时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在挑战杯系列科技竞赛中获得过国家级奖励(团队取前3 名)或单科性科技竞赛中获得过国际级奖励(团队取前 3 名)或排名第一的已授权发明专利 1 项者,其已完成本科前三学年或前四学年(五年制)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可放宽至专业排名前 35%,且无不及格记录(申请书须附相关材料)。

3.对于高水平运动员学生,满足(一)基本学业条件中的 1234 条,同时在校期间获得全国性重大体育比赛省级以上奖励者,且已完成本科前三学年或前四学年(五年制)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可放宽至专业排名前 40%,且无不及格记录(申请书须附相关材料)。

4.对于在校期间曾参军入伍服过兵役的退役士兵,到国际组织实习,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及提名奖和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以及省级及以上优秀标兵、省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省级媒体公开报道其见义勇为、弘扬正义行为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如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先进个人和集体(前六名)、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奖(集体取前六名)、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等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优秀学生,满足(一)基本学业条件中的 1234 条,且已完成本科前三学年或前四学年(五年制)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可放宽至专业排名前 45%且无不及格记录(申请书须附相关材料)。

5.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满足(一)基本学业条件中的 1234 条,同时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在挑战杯系列科技竞赛中获得过国家级一等及以上奖励(团队取前 2 名)或排名第一的已授权发明专利 2 项者,经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经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但学生有关说明及证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要进行公示。经公示 3 天无异议后可直接参加综合面试。

(三)“研究生支教团”推免遴选条件

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推免遴选的在本科前三年或前四学年(五年制)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可放宽至专业排名前45%并无重学重考。具体遴选办法另行通知。

其他规定见《安徽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版)。

四、遴选工作程序

1、遴选阶段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人

备注

95日前

确定遴选领导工作小组、制定学院具体实施办法和流程、接收章程、推免专业目录

上述材料上网,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汪和平

邹家华

99日前

动员宣传

确定并通知学生动员时间地点

汪和平

邢维迢

通知到每个符合条件的学生并统计意愿学生名单

910日上午11点之前上交申请表

下午5点前上交其他补充材料

上交《安徽工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身份证学生证、前三年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全国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要加盖教务处盖章,评优评奖由学生工作处盖章,发表论文及省级以上科技竞赛奖专利由工创中心盖章)

邢维迢

邹家华

通知学生上交地点(汇文楼A419),

原件及复印件;

材料统一去有关部门盖章。

911日上午下班前

材料审核、预排(注①)

根据学院分配到的名额的1.2-3.0倍确定推荐候选人(4-9人)

周爱军

邹家华

911日下午下班前

不受综合排名限制的学生的相关材料上网公示(替补名单需要注明“替补”)

邹家华

912日上午

专业综合能力面试及外语口试面试(注②)

安排时间地点并通知

面试时现场录音

成绩汇总、排序(注③④)

确定拟推免生名单(6人)

面试工作小组

912日下午500

公示上报拟推免生名单(6)

(公示姓名、院系、综合测评成绩等),并报研究生院

邹家华

公示10

912-24

学校审核、公示、上传、报省

注:

按照“学习成绩+创新特长加分”计算得分(加分规则见《安徽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试行办法》(2017年修订版)),按照得分从高到低对申请人员进行预排。

②综合面试成绩含:外语口语交流能力10分,专业素质及综合能力90分。每人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③综合成绩=学习成绩×70%+综合面试成绩×30%+创新特长加分(加分规则见《安徽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办法》(2019年修订版))。

④学习成绩以教务处统一方式计算审核的本科前三年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不含公共选修课)成绩平均学分绩算法为准。

2、接收阶段

时间

工作内容

负责人

备注

928-30

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注册、网上支付、填报志愿

邹家华

提醒拟推免学生按时完成

930

学院在推免服务系统给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并要求学生三小时内接受学院发出的复试通知

邹家华

1011-12

学校组织复试

学院发出拟录取通知,要求考生三小时内接收拟录取通知

邹家华

具体时间地点等学校通知

1013

学院公示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

邹家华

1013-14

学院领导工作小组审核拟录取名单

汪和平

1015

校园网主页、研究生院网页公示接收的推免生拟录取名单

研究生院

1025

推免生注册、网上支付、报考、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功能关闭

1120

推免生录取信息公开

注:考生要认真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谨慎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五、其他说明

①凡被我院正式录取的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费8000/年;

②凡被我院正式录取的推免生入学第一年获得的奖助学金一般不少于36000元;其他参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校长奖学金、各类单项奖等见相关文件;

③如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及信息不真实不准确,我院将不予录取;

④我院确定接受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⑤已被接收的推免生无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旦拟录取并接收录取的推免生将不能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推荐已录取的推免生参加就业;

⑥在推荐遴选候选人时,若有申请候选人满足(二)创新特长评定条件仅有1门重学或补考课程(必须是无作弊和违纪)的,经学院遴选小组审核考察该生的科研和专业能力(必须有提前进入相关学院老师科研课题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后,同意该生列入候选人选拔并报学校推免生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列入候选人名单公示。未尽事宜由学院推免遴选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9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秀山校区  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电话:0555-2315385 管理入口